2009年3月24日 星期二

[感動] 桃園總動員 雨中見真情

桃園總動員 雨中見真情


搶救台灣行動聯盟於三月22(週日)晚間六時三十分,在桃園市三民路二段與自強路口的市民公園,舉辦「台灣危機全民總動員」系列活動的第十一場巡迴晚會。桃園鄉親熱情參與相當踴躍,網友到場幫忙的也有許多位,比如:聞名於媒抗的葉子;撲浪客小媽、小百合;台灣國美食家等多位山友。雖然天空不作美,後半場突然下起大雨、而且雨勢越來越大,不曾稍歇。但是,包含羅致政教授、王定宇議員等位都堅持在雨中開講;更感動的是有人離開還特地去買簡便型雨衣、或就近回家拿雨傘,再趕來現場繼續完成公民宣示的程序,把台灣人的骨氣展現無遺,也難怪王定宇議員以桃園勇於發起「中壢事件」,堪稱是台灣的民主聖地之一,更是桃園子弟的驕傲。


其次,令年糕感動的是:有位媽媽帶著小朋友出來散步,看到「紅色戒嚴」紀錄片,然後緊接看「二二八事件」的影片。當下除了購買「紅色戒嚴」
DVD之外,她更是一直詢問是否能買到「二二八事件」的DVD?她表示,這些事情連她自己都不太清楚,家裡長輩也不大敢講,學校更不可能教,那她的小朋友又如何會知道呢?她這個想法真是讓人動容。如果台灣的家長裡能多幾位抱持同樣的想法,台灣早就建國了!



另外,就是這次支援搶救台灣行動聯盟協助直播的Cyrix兄。上週花了很長一段時間測試手機直播的穩定性,以及選出較佳的作業平台。除了在3/15的三重場小試牛刀之外,這次更是除了直播、還能直接投入採訪現場觀眾,真是後生可畏。如果台灣的年輕人都能如此投入,跟上潮流,台灣還能不早日建國嗎?對吧。後繼接棒有人的感覺真好。





這真是一場令人感動不已的晚會。沒有動員、不是選舉場、遇到傾盆大雨,還是堅持到活動完成。敬請給桃園鄉親一個掌聲吧!年糕鞠躬。









年糕料理館:[090081]桃園總動員 雨中見真情

[影音記錄] 桃園嗆聲晚會


桃園嗆聲晚會-1


桃園嗆聲晚會-2



桃園嗆聲晚會-3



桃園嗆聲晚會-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