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日 星期三

[TRAA-News]星雲促統言論 救盟譴責:佛門之恥



搶救台灣行動聯盟今(1)日上午召開網路記者會,重砲抨擊星雲法師在宗教盛會,替中國發表政治統戰言論,根本就是嚴重污辱宗教的政治和尚。救盟總策劃王美琇呼籲所有追求宗教自由、民主正義的台灣人,都應該站出來表達憤怒與譴責。

根據媒體報導(自由時報3月31日A3版),星雲在第二屆世界佛教論壇閉幕時表示,「(兩岸)來往多了,誰來誰往就搞不清楚了,那就統一了、、、台灣沒有台灣人,台灣有很多中國人嘛,你說台灣哪一個(人)不是中國人?」

針對星雲這些政治統戰的發言,王美琇指出,政治歸政治、宗教歸宗教,政治本來就不應介入宗教。但是,星雲卻讓這個世界宗教盛事變成一個中國的宗教大會,公開講出「台灣哪個不是中國人」?

王美琇表示,根據民調,在台灣只有7%的人自認是中國人,反而有高達90%以上的人不接受中國統治,也有7成以上的人自認是台灣人。一個在台灣接受台灣佛教徒供養的出家人,憑什麼替絕大多數的台灣人,講這種污辱台灣人的話,實在太可恥。

外省人台灣促進會會長許登崑直指星雲是「佛門之恥」。他表示,這是一場佛教盛會,但是,他從電視與報紙看到的,完全聞不到佛教味,卻只聞到銅臭味,特別是一個自許是「佛門大師」的人跟國民黨高官,在豪華飯店喝酒、敬酒的鏡頭與畫面。

許登崑說,台灣現在已經是「朱門酒肉臭,路有餓死骨」,而星雲根本就是「人在佛門,心在朱門」的政治和尚。他更進一步抨擊,星雲這幾年的政治言論,不只是反其(宗教之)道而行,更是營造人間煉獄的共犯。

曾經是海外黑名單,長期從事台灣獨立運動陳昭南也表示,星雲被台灣媒體吹捧是「大師」,談佛經「或許」他是大師,但是,講政治,例如「來往多了,就統一了」的言論,根本就邏輯不通。

陳昭南駁斥,按照這種說法,那是否台灣人跟日本、跟美國,來往多了,也變成跟日本、跟美國統一了?他強調,星雲個人要怎麼自認是「中國人」,大家都尊重,但是,星雲絕對沒有權利替百分之八、九十自認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的人說話,如果星雲一定要做這種政治發言,當然就必須接受公眾的批評。

[TRAA-News]高級「郭」返台 救盟:全民監督馬英九如何處理?



自稱「高級外省人」的郭冠英,終於在限令返台最後期限,回國踏上台灣土地,搶救台灣行動聯盟今(1)日上午,隨即召開網路記者會發表看法,聯盟總策劃王美琇指出,針對郭冠英種族歧視主義、污辱台灣人以及叛國的言論,她呼籲有尊嚴的台灣人,都睜大眼睛,看馬英九怎麼處理。

王美琇指出,對這個嚴重傷害、污辱台灣人的事件,馬英九到目前為止,始終沒有任何道歉,甚至還讚許新聞局處理得當,默許郭冠英那些在國際法庭應該要被判刑的種族歧視言論。

王美琇強調,馬英九這個態度,表示他認為這沒什麼大不了,掙幾天就過去的心態,甚至對受害的台灣人表示抗議與不滿時,竟然反指是「挑撥族群」,實是是非常可惡。

二二八事件基金會執行長楊振隆則表示,郭冠英種種危險的種族主義言論,說什麼台灣是「鬼島」,甚至揚言「中國武力解放台灣之後,一定要鎮反肅反好幾年」等言論,讓他想起「二二八事件」的發生背景,不就是這種恐怖思維下產生嗎?

楊振隆說,他最擔心的,還是台灣究竟還有多少個郭冠英?王美琇也說,如果不處理歷史的真相,就會讓歷史悲劇一再重演、一再發生,如果繼續縱容馬政府,讓馬政府沒有任何的反省,台灣人就會繼續受傷害。

針對郭冠英返台後的言行表現,救盟發言人之一的林宜正直指「很孬」。他認為,實在不值得評論郭冠英個人,特別是當他看到郭冠英在加拿大、在美國,一幅自認了不起的強硬態度,但是一回到台灣又一幅畏畏縮縮的樣子,表示他是心虛的。

林宜正表示,郭冠英有種,就把在國外講的話,在台灣再講一次,即使他不同意郭的言論,也會佩服他是個漢子,既然郭冠英自認是「(范蘭欽)是很了不起的概念」,那就勇敢接受台灣人的公評,但他所看到的只是一個「孬種」。

林宜正說,郭冠英的言論,在民主化後的台灣出現,讓人感到今夕何夕,但也是讓過去自由化過程中,一直不敢面對民主陽光,只能躲在陰暗角落的幽靈,如今在馬英九執政之後,終於一一浮現而已。

林宜正強調,雖然不值得評論郭冠英個人,但是,在民主台灣,到底還隱藏多少這樣不正常心態,不敢面對民主陽光,躲在陰暗角落的種族主義幽靈,才是大家應該關心的課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