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9日 星期六

[遊行路線圖] 517南北串聯嗆馬保台





[TRAA-News] 攏是為了母親–台灣

攏是為了母親–台灣

517南北串聯 嗆馬保台 台灣女人站出來

「在那個時代,有多少母親,為她們被囚禁在綠島的孩子們,長夜哭泣!」政治受難者柏楊先生為「綠島垂淚碑」寫的這段文字,至今仍令人痛澈心扉。

數十年來,台灣歷經多少民主前輩與先烈的奮鬥犧牲,才有解除戒嚴、開放黨禁報禁、國會全面改選、總統直選、政黨輪替、公民投票等,自由人權民主等重大進程。

但是,自從2008年5月20日馬英九上任以來,台灣的自由人權民主,不斷遭到侵害與破壞。特別是馬英九的傾中滅台政策,更讓台灣主權與經濟產生嚴重倒退與惡化。

紅色戒嚴、國共密談、賤台媚中………,62年前,那個曾經讓我們共同的母親–台灣,慘遭重創的歷史傷痕是否會再一次到來,我們深感憂慮。

基於以上,台灣全國本土婦女團體呼籲,為了守護我們共同的母親–台灣,也為了不再讓台灣的母親、妻子、女兒暗夜哭泣的歷史重演,婦女同胞更要參加「517南北串連,嗆馬保台」大遊行。

[TRAA-News] 517南北串聯 嗆馬保台 全國本土社團站出來

520是國民黨馬英九政府執政滿一周年。這一年來,由於國民黨全面掌控行政權及立法權,使得馬英九政府得以肆無忌憚的逐步落實終極統一的政策思維,造成台灣在國家主權、司法人權以及經濟發展等方面呈現全面倒退危機。

不僅「六三三」政見全部跳票,更進而造成經濟、民主、人權與外交的全面倒退。台灣人民面臨史無前例的危機,普遍感覺焦慮、失望及無力感的時候。特別是馬英九一意孤行的「傾中滅台」政策,再再配合中國的經濟滲透與進逼,陷台灣國家於全面危機的境地。

在此台灣危急存亡時刻,我們必須積極團結台灣社會各界的民間力量,在國民黨馬政府執政即將滿一週年時,展現台灣人民自覺自救的決心與力量,宣示台灣人民「反親中、護台灣」以及「要做自信驕傲的台灣人,拒當落伍鴨霸中國人」的堅定立場。

值此國家全面危機,國家主人的台灣人民,無論身在何地,都有權利、有義務站出來,向無能、不義、賣台的馬政府,提出最嚴厲的抗議與警告。

我們深信,只有透過全國本土社團的力量凝聚、積極參與、貢獻智慧,才能重拾台灣人民對台灣前途的信心與信任,我們才有力量懸崖勒「馬」,挽救台灣危機。

基於以上,台灣全國本土社團與民進黨達成共識,將於517大遊行,南北串聯加辦高雄場,同步「嗆馬保台」,以達分進合擊,相互呼應,團結捍衛台灣主權、人權與經濟發展。

遊行活動訴求規劃

活動主標:「南北串連,嗆馬保台」

口號:「二反、二救」

「反傾中」 「反賣台」 「救主權」 「救台灣」

四路遊行標語:

1.「反傾中」大隊:「台灣中國一邊一國」

2.「反賣台」大隊:「反對ECFA賣台協議」

3.「救主權」大隊:「台灣是咱們的國家」

4.「救台灣」大隊:「我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