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4日 星期一

咱的台灣咱的夢 高雄圓滿再收場

原先預定於八月九日在高雄女中舉辦的「咱的台灣咱的夢」高雄場,因八八風災關係延宕至九月十三日舉行。主辦單位搶救台灣行動聯盟執行長楊振隆,首先就活動的延遲舉行向南部鄉親致歉,同時帶領與會六、七百位的鄉親為災民默禱,祈願往生者都能獲得安息,災民都能順利展開並完成重建家園的工作,早日走出災後的陰影。稍後即介紹當天座談主持人王定宇議員與許嘉恬小姐出場,與辜寬敏先生進行深度的座談。


搶救台灣行動聯盟北部社團南下支援的志工,以及救盟南部陣線辦公室的工作人員,聯手合作發放資料,並接待、導引來賓聽眾入場與會。

與會來賓觀眾,對於辜寬敏先生座談一開場評論陳水扁前總統遭受政治審判的「台灣九一一事件」,表示他早在前幾天即已得知陳水扁會被判無期徒刑。但他懷疑馬英九是否真得敢如此做?結果事實證明馬英九果然敢如此做法,以掩飾其無能。他即表示「他若敢,咱也敢!」宣示堅持打拼的決心。但是,他同時也呼籲台灣同胞要「忍一時之氣」,不要中計。他的說法立即獲得全場的掌聲鼓勵。


當天活動陸續到場的人數將近七百人,座無虛席。主辦單位還臨時調度近兩百張的活動椅供晚到的觀眾就座。


辜寬敏先生直言,痛批馬政府根本是政治判決,稍後話鋒一轉,針對辜家子姪輩的辜成允和辜仲諒叔姪身涉其中,辜老更是語帶哽咽,顯得十分激動,沉默許久之後,他表示以辜氏家族輩份最高的立場,心情沈重地表示對社會大眾公開道歉。
座談稍後也接受現場來賓觀眾直接提問互動,辜寬敏先生也一一答覆,分享自己的看法。

座談最後,辜寬敏伉儷也接受高雄當地青年邀請,一起合影留念。


會後還有許多熱情支持者,熱切地表達意見,與辜寬敏先生交流意見。



辜寬敏先生會後仍熱情謙卑地與熱情民眾溝通分享理念,並接受建言,努力達成共識。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