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8日 星期二

319鄉鎮公民行動更形重要


12月5日縣市長和縣市議員、鄉鎮市長三合一選舉結果,民進黨的得票率大幅成長了6%,值得鼓勵和肯定,但是不能過度自滿。民進黨尚須努力的空間仍然很大。


前總統府資政、也是救盟發起人辜寬敏先生認為,民進黨雖然在縣長席次成長一席、總得票率成長至45%,但是,在縣市議員的得票率方面,國民黨與民進黨的比率是44%:22%,鄉鎮市長得票率則為49%:20%。顯示民進黨在基層實力方面仍然相當薄弱;更顯示台灣內部仍有一半的台灣人民還在支持中國國民黨。辜寬敏語重心長指出:「這表示我們正在推動的319鄉鎮公民行動更形重要,更必須繼續全力推動。」


辜寬敏前資政不斷在巡迴演講中強調:「台灣人是敗給台灣人。」從歷年以來的選舉結果和此次選舉觀察,正印證了辜先生的觀點。台灣人的覺醒依然不夠,才使得中國國民黨能夠繼續統治台灣人民。馬英九和中國國民黨是以「終極統一」作為國家政策綱領,然而,九成台灣人民是不可能接受和中國統一,也不可能接受中國共產黨的統治;但是為何仍有一半的台灣人民支持中國國民黨?這就是民進黨和我們必須面對和努力的關鍵所在。


選舉已經落幕、台灣危機未除。因為馬英九的親中路線和為統一鋪路的作為並沒有改變。所以,救盟會繼續推動319鄉鎮公民行動,往基層耕耘、與民眾互動。建國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2012本土政權重返執政的目標在我們心中,讓我們繼續並肩作戰,為理念而戰、為理想繼續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