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0日 星期四

「抗議國共密商 反對一中市場」活動啟動記者會


  搶救台灣行動聯盟今(10)日在共同發起人姚嘉文等位大老及來自全台各地數十位本土社團代表號召下,召開「抗議國共密商、反對一中市場」記者會,針對12月下旬即將在台中市舉辦的第四次江陳會,提出最沈痛的抗議,要求馬政府立即停止與中共的密室協商,還政於民;並強力號召台灣公民於12月下旬陳雲林來台時,全面集結到台中市,表達台灣人民對「國共密商、出賣台灣」最嚴重的抗議。

  馬英九總統執政一年半以來,已明顯背離民意、甚至踐踏民意,三次江陳會的四項協議、開放美國牛進口談判過程及簽署金融MOU、承認中國學歷等,每項攸關台灣人民權益之重大決策,皆未經過台灣人民的同意、國會的監督。即將展開的第四次江陳會又重施故技,黑箱作業、密室協商,再一次杜絕人民的參與、傷害台灣民主價值,本土社團對此深表憤怒不滿。

  搶救台灣行動聯盟表示,馬政府不顧社會不良觀感與逐漸高漲的反對聲浪,以幾近詐騙的手法迅速與中國簽訂MOU(兩岸金融監理備忘錄)。同時,還執意開放中國學生來台就讀,以及追溯既往的方式承認中國學歷,完全不顧台灣學生普及就學權及未來就業權。根據最近的民調顯示,有近六成以上的上班族反對承認中國學歷,並且對中國假學歷氾濫憂心忡忡。然而,馬政府完全無視於民意,一意孤行。

  搶救台灣行動聯盟與本土社團號召台灣公民,於12月下旬陳雲林來台時,全力動員集結台中市,對無能馬政府與中國共產黨的密室協商,表達台灣人民最強烈的憤怒與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