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7日 星期日

星期專論/細看馬英九的「和解賭博」

搶救台灣行動聯盟總策劃 王美琇
  陳雲林走了,無能總統馬英九又被羞辱了一次;民主台灣也被專制中國再次狠狠羞辱了一頓。

  這次江陳會,吸引國內外一百二十多家媒體、近六百位記者到台中採訪。國外媒體所關心的不只是兩岸經濟問題,他們更關心「民主台灣會不會一步步被專制中國併吞」?看在國內外媒體記者的眼裡,一個C咖都排不上的中國官員,竟然被馬政府以「總統級維安規格」層層保護,不讓台灣人民的嗆聲被陳雲林聽見,他們的心裡恐怕除了嘲笑還是嘲笑吧!

中國併台野心從未改變

  「按照馬政府的方向進行,台灣恐將被中國併吞。」觀察台灣政局十八年、長住台灣的法國學者高格孚,參與台中大遊行時對媒體說出這句話,完全道盡千千萬萬台灣人民心中最大的疑慮和恐懼。

  幾十年來,中國想要併吞台灣的野心從未改變,只是在李登輝和陳水扁兩位前總統任內,甚至兩蔣時代,他們對台灣一點辦法也沒有。可是到了馬英九時代,首度讓他們覺得「有機可乘」,而且可以「不費一兵一卒」和平併吞台灣。這一年半以來已經是「現在進行式」。

  除了一千四百多顆飛彈瞄準台灣的軍事威脅外,中國正以法律戰和經濟戰對台灣進行全面封殺和軟性併吞。所謂「法律戰」,指的就是中國已經在全世界所有的國際組織、國際會議、國際競技或運動賽事等,將台灣的國家名字一個個更改成為Taiwan,China;Chinese Taipei,China;Taipei,China(中國台灣省,中國台北市)等。甚至連NGO非政府組織他們也不放過。馬英九的「外交休兵」政策,正好讓中國對台灣大打出手、蠻橫地將台灣「去國家化」;中國在國際社會到處宣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馬政府完全不敢吭一聲。

  所謂的「經濟戰」,就是中國計畫以經濟手段逐步掌控台灣,而且是由馬政府積極配合進行。從四次江陳會到未來ECFA的簽訂,台灣正一步步走入專制中國的牢籠。馬政府興孜孜地以為台灣可以撈到「早期收穫」,我認為恐怕是「早期付款」,未來的亡國風險將由全民買單。

  馬英九將台灣的經濟發展完全「鎖進中國」,期待中國資金和市場能夠救台灣,甚至認為與中國簽訂的任何協議,中國會「善意」履行承諾。民主台灣遇見專制中國,你覺得我們能夠討到便宜嗎?

  可以預見的結果是:民主台灣乖乖奉行協議;可是你永遠不知道專制中國何時會翻臉不認帳?台商被中國政府坑殺案件不勝枚舉;他們翻臉撕毀與西藏簽訂的「和平協定」、甚至入侵西藏屠殺藏民,不就是血淋淋的歷史殷鑑嗎?難怪西方媒體華爾街日報解讀:馬英九正在做一場「和解賭博」。

  你認為馬英九只是純賭博嗎?我可不這麼認為。

馬英九的「統一三部曲」

  台北的年輕媽媽在電話中向友人驚慌訴說:「我的孩子讀國小一年級,學校正在教他們的國語注音竟然是『北京腔』,就是後面要加上『兒』的捲舌音,已經不是以前我們學的國語。這是甚麼意思?文字語言要和中國統一了嗎?」

  沒錯。馬英九上台後已從教育下手,悄悄執行起與對岸中國「車同軌、書同文」的政策。換句話說,現在正值七、八歲的小孩在台北所接受的國語文教育,正是與中國無縫接軌的「北京腔」語。馬英九說出「識正書簡」不是口誤,而是傳達他想推動的文字統一。其他諸如中國學歷認證、開放中生來台等,都是其文化統一的連貫政策。這就是馬英九「終極統一」的第一部曲—文化統一。

  第二部曲就是建構「一中市場」、完成經濟統一。全世界不可能有任何一個民主國家,會將自己國家的經濟發展命脈完全押注在另一個專制國家,而且是對我們有領土野心的極權中國。馬英九的作為完全違反國際常識。

  二次戰前美國作家米勒(Douglas Miller)曾寫過一本書《你不能和希特勒做生意》,他指出:「我們必須永遠記得這一點:和專制極權國家做生意絕對沒有純經濟這回事,每個商業交易都具有政治、軍事、社會和宣傳的目的。」

  香港和中國簽訂CEPA後,已經淪為中國經濟體的一部分,其重要性完全被上海取代而走向經濟蕭條。台灣簽訂ECFA也會步上香港的後塵,成為中國經濟體的一部分,在國際貿易舞台上被徹底邊緣化。以後其他國家要和我們打交道,都必須先問問我們的老大「中國」,老大不點頭,台灣就很難出頭了。

  這次江陳會簽訂的農產品檢疫和商品標準認證,就是要讓台灣商品的標準與中國完全接軌,也就是「車同軌、書同文」一中市場的具體實現。很多台灣人看不清楚,但有良知的國內外觀察家可清楚得很。馬英九正在執行的就是終極統一的第二部曲:一中市場、經濟統一。

  至於第三部曲,當然就是台灣和中國的政治終極統一。不過形式上,國共雙方仍會以「和平協議」做做幌子吧!走到這一步,民主台灣就正式壽終正寢了。

搶救台灣 終結馬政權

  我有危言聳聽嗎?請以「常識」理解,就能明瞭馬英九的統一進行曲。這是馬英九上任後台灣逐漸陷入的亡國危機,但是,絕大多數的人民依然被蒙在鼓裡,就像是溫水裡的青蛙。

  面對一個黑箱作業、一意孤行的威權政府,以及正在執行終極統一政策的失控總統,我們該怎麼辦?我認為,我們必須用一次又一次的選票教訓馬政府;用一次又一次的街頭示威行動、任何形式的公民運動,展現台灣人民的集體反抗意志。

  所有馬政府與中國簽訂的任何協議,都是利用其龐大的「行政權」為所欲為,沒有經過公共討論和人民公投、沒有經過國會監督審議,我們一概不予承認。唯一可以搶救台灣的辦法,就是二○一二年一定要終結馬政權、重新拿回政權,然後,同樣以行政權廢除所有黑箱協議,重新檢討,再交由人民公投作主。

  台灣是我們唯一的故鄉、也是我們永遠的國家,絕對不能斷送在馬英九的手中!

2009-12-27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dec/27/today-p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