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0日 星期五

反ECFA 本土社團5月遍地峰火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反對馬政府執意簽ECFA,本土社團搶救台灣行動聯盟宣布自五月份起展開反ECFA全國遍地峰火行動,將在各縣市基層舉辦演講會及遊行展現人民心聲,獨派大老辜寬敏表示,這項遍地峰火行動是要向馬政府宣戰!

搶救台灣行動聯盟五月一日晚間六時半將在台中市光復國小外操場舉辦有關反ECFA的演講會,五月二日上午十時南台灣婦女安全協會則配合救盟在高雄市九如二路五百二十六號舉行南台灣青年反ECFA座談,會中將發表反ECFA饒舌歌,救盟也規劃五月七日、八日在台中縣辦演講會。

救盟執行長林宜正說,五月五日開始,將結合宜蘭、台北、桃園、新竹、台中、雲林、彰化、嘉義、台南、高雄縣市等十多個縣市的政治工作者、公民意見領袖、農漁業界與產業界代表,展開接力式的在地公民行動,並選擇關鍵時刻請大家一起站出來,共同維護台灣的幸福與安全。

據了解,五月五日當天預定在彰化縣舉辦遊行,詳細路線與時間還在規劃中。林宜正說,現在市井之間,大家最常提起的一句話,就是「ECFA不公投,人民上街頭!」,當前他們看到了人民憂慮,以及馬政府的傲慢。

包括獨派大老羅榮光、辜寬敏、台灣客社社長張葉森、台聯黨主席黃昆輝、民進黨團總召蔡同榮、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慶林以及多個傳統產業界代表昨出席「反ECFA護台灣,全國峰火遍地起義」記者會。

記者會主持人羅致政強調,反ECFA的決戰時刻到了!辜寬敏則說,簽ECFA將導致台灣的勞工與傳統產業等受到影響,馬政府的施政是在保護有錢人、大企業,但保障弱勢才是政府的責任,在雙英辯論後,馬英九還是沒有澄清基層人民的疑慮。

黃昆輝質疑馬英九在雙英辯論中實問虛答,且政府的兩岸談判黑箱作業,盼大家一起衝刺台聯ECFA公投二階段連署,達到百萬人連署的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