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5日 星期四

反ECFA 大遊行 6.6上街頭

反ECFA 大遊行 6.6上街頭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本土社團昨與民進黨、台聯等代表會商反ECFA行動,在社團幹部倡議下,原則上將舉辦反ECFA大遊行。主持會議的台灣國家聯盟總召姚嘉文表示,目前暫訂六月六日舉辦最大強度的反ECFA大遊行。
「不辦公投就不解散」
會中並決定把發動群眾運動上街遊行的方案與時程,由民進黨、台聯帶回進一步研議,本土社團幹部將擇期拜訪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就反ECFA的抗爭策略交換意見。


綠營與本土社團反ECFA行動逐漸升溫,昨這場會議也彙整各單位構思的反ECFA計劃與方案,其中台灣國民會議廿四日將在立法院旁的濟南路舉行反ECFA群眾大會演講活動。

在台灣國家聯盟邀集下,包括搶救台灣行動聯盟總策劃王美琇、南社社長鄭正煜、北社辦公室主任林冠妙、姚嘉文等多位本土社團幹部,與台聯秘書長林志嘉、民進黨社運部主任郭文彬等人,昨共同商討反ECFA行動。

郭文彬表示,民進黨正評估是否發動反ECFA遊行,以及是否幫忙台聯發動第二階段ECFA公投連署,民進黨的行動方案尚待開會確定。

王美琇強調,一旦執意簽ECFA的馬政府不讓人民公投,本土陣營就應發動百萬人上街頭展現人民意志。據了解,會中有人主張「不辦公投就不解散」,也有人認為「抗爭手段要強烈一點」。鄭正煜建議,應加強有關反ECFA的論述,讓基層民眾了解ECFA與自己的切身利害關係。

姚嘉文說,未來盼舉辦最大強度的反ECFA大遊行,雖然有人認為只辦一場遊行向馬政府抗議不會有什麼效果,但群眾運動是一點一點累積,這次辦遊行社會應可接受,相信會辦得起來。

姚嘉文表示,由於民進黨五月廿三日有黨職改選、五月卅日本土社團又有活動要辦,因此會中暫訂六月六日發動反ECFA大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