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3日 星期四

【公民投書】危險之「國」

文/莊博鈞(台南縣)

掀開以前幾冊的歷史教科書,見著尾末章節的介紹:「中華民國在台灣的時代」。然而,就實際來說,應是為:「中華民國流亡政府合理化在台灣統治的時代」,那麼又有何異議。

即便是民主進步黨執政時代,也是極力的維護這個 「國」格,更甚至也循例舉辦「國」慶典禮。但是反看不久之前,持「國」旗的人,反遭自警強奪;公眾播放曲目的人,反遭自警強禁!社會氣息演變至此,台灣民主價值倏地倒退,宛如戒嚴令與白色恐怖再現一般。

日前,執政政府公佈隔年「國」慶典禮主軸為:「中華民國『精彩』100年」,如此抹滅「國」體;毀損「國」格的主軸定調,實在令人難以理解。想想:那麼2012年的「國」慶典禮也應該再度循例繼續來慶祝這個「國」慶否?

衷心祈禱倘若民主進步黨重新執政以後,速以規籌《台灣國憲法草案》,來喚醒一個嶄新的台灣新『國』體,也只此策,能以遏止住執政政府這種擾「民」棄「國」的大洪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