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3日 星期日

趕路赴天光

趕路赴天光
──319鄉鎮『國家危機與公民責任』公民行動的理念與精神
文/搶救台灣行動聯盟執行長 林宜正
319鄉鎮『國家危機與公民責任』巡迴演講,自2009年10月24日在彰化鹿港舉辦首發場,迄今已走過五十多個地方,由南而北、從東向西,濱海的漁村、素樸的農業聚落、緊鄰大都會的衛星城鎮,都有我們誠摯而熱情的足跡。

這場台灣首見的全國性公民運動,目標是藉由與各地的公民意見領袖的直接互動跟對話,形塑對國家未來發展的共同願景。並將理念與熱情化為行動、實踐目標。

一路走來,握過的每一雙手,看到的每一個笑容,聽到的每一句鼓勵,不斷地為我們注入繼續往前走的能量。經過六個月持續在活動中以演講及播放影片向民眾說明簽訂ECFA對台灣未來發展的影響,讓這個議題從乏人聞問轉為眾人關心的重大議題。在活動的過程中,講者與民眾互相鼓舞激勵,志工們全心的付出,充滿理想與熱情的氛圍,彷彿回到黨外時代,信心與希望也油然而生。

『搶救台灣行動聯盟』是一個凝集台灣公民意識及國家意識的公共平台,從今年三月至五月接續展開的台南月、高雄月及台中月的活動,都獲得在地公民熱誠的支持及回應,六月開始我們將帶著中南部鄉親們滿滿的支持與期待,展開北台灣的系列活動。此時我們更有信心再走五十個鄉鎮,號召更多的鄉親投身於公民行動,在這個關鍵時刻ECFA的公投連署、反ECFA的百萬人民大遊行,更需要所有『台灣派』的公民們站出來,共同用行動來守護我們的家園~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