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0日 星期日

626上街頭 潮州樹林都準備好了


【救盟通訊/ 周鍾旭台北報導】搶救台灣行動聯盟昨(19)晚於台北縣樹林市後火車站廣場,舉辦第62場「319鄉鎮公民行動-『國家危機與公民責任』巡迴晚會」,會中邀請了包含獨派大老史明、潮州鎮鎮長洪明江、樹林市市長陳世榮、立委郭正亮、廖本煙、前行政院副院長吳榮義、閃靈主唱Freddy、網路作曲達人包子丸等眾多學者專家名人出席演講,除附近數百名熱情群眾與會參加之外,更吸引了眾多年輕情侶在內的路過行人駐足圍觀。

因為堅持進行「ECFA民意普查」而遭中國國民黨政府控告違法,指揮大批檢調前往搜查的潮州鎮鎮長洪明江,甫登台即受到樹林鄉親的熱烈鼓掌歡迎。洪明江演講中表示,中國國民黨的司法侵害令他害怕,但他更怕「對的事沒去做」,以後沒辦法向下一代交代;而他的鎮長職務是鄉親讓他做的,當然要以鄉親意見為意見,他的五千多名鄉親告訴他,九成的人反對ECFA,所以他必須順應民意反對到底。至於六二六反ECFA遊行,潮州鄉親也準備好了北上參加決不缺席!他也邀請樹林鄉親台北見,在簡潔有力的演講過程中,贏得當場民眾數度的滿堂采。

高齡九十多歲的獨台會「革命導師」史明,也堅持剛痊癒的身體出席與會,他在台前振臂疾呼,要台灣人團結一致,要推翻中國國民黨的獨裁政權,他的演講與表達的精神,讓現場群眾動容,數度起立熱烈鼓掌。而樹林市長陳世榮也以地方首長身分致詞歡迎救盟團隊,來到樹林舉辦巡迴活動。他提及,很多現在還有工作的勞工,比如當地俊英街附近地區的就業的勞工朋友,可能也會在ECFA簽訂之後,面臨失業的衝擊危機,所以他呼籲樹林鄉親也要在六二六當天一起站出來,走上街頭發出反對聲音。

活動最後在前總統府資政辜寬敏主持、救盟總策劃王美琇帶領下,全場民眾與出席來賓、救盟志工群一起高聲朗讀公民宣誓誓詞的儀式下,圓滿結束。現場並告知隔(20)日晚間,救盟會移師挺進蘆洲市舉辦活動,也為六二六遊行先行誓師暖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