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7日 星期三

沒有奇蹟,就去創造奇蹟吧! by 辜寬敏、王美琇/ 搶救台灣行動聯盟發起人、總策劃

剛開始推動319鄉鎮巡迴演講時,只有一個想法:不去做,就是零,就是原地踏步。那就去做吧!然後又興起一個想法:沒有奇蹟,就去創造奇蹟吧!

我們告訴自己:只要去做,就一定會有效果。至於效果會有多大,坦白說,我們也不知道。就這樣從去年十月在彰化縣鹿港鎮起跑,至今已經屆滿一年了。

起初的想法是要去全國各地鼓舞鄉親的士氣,給大家一個奮鬥的目標:也就是二O一二年本土政權一定要重新贏回政權,才能解除台灣可能葬送在馬英九手中的重大危機。然而走了近一年下來,我們卻意外感受到,來自各地的鄉親給予個人和我們整個工作團隊的鼓勵,遠遠超過我們的預期。讓我們愈走愈有信心,也讓我們所滾動起來的人民力量,有愈來愈凝聚和壯大的跡象。

當然,串起這一切的因緣和動力,都是來自我們每個人對於這塊土地和台灣的深情真愛。我們始終認為,真正趨動人想去完成一件偉大的工程,是來自感性的力量。理性只是背後補強的技術和專業。

真正強大的黏著劑是──對台灣的愛。此外,成就一件偉大的工程,更重要的是幕後默默付出的無數志工和朋友。個人和講師群只是理念的傳達者。我們在此深深感謝所有付出關懷和行動的好友們。沒有你們的支持,我們不可能走到現在,也不可能走向未來。

展望未來仍有許多艱苦的路要走,我們仍會繼續前進!因為,我們心中有夢,我們有堅定的目標要追求。堅持理想,永不放棄。辜寬敏堅信:堅持到底的人,最後一定會贏!與大家共同勉勵,我們不達到目的,絕不終止行動!

沒有奇蹟,就去創造奇蹟吧!
五都全勝!CHANGE!YES WE CAN!!